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生穿露脐装被陌生人质疑,到底是谁“不得体”?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9-17

  极目新闻记者 肖名远 赵德龙

  近日,安徽蚌埠一女大学生在电梯内,因为穿着露脐装被一名陌生女子质疑穿着不得体。女生称:“不是穿衣自由吗?没规定不能穿成这样啊?”女子反驳道:“不穿都可以。”(据杭州网9月16日消息)

  视频发布后,在网络引发讨论。有网友表示,视频中女孩穿搭挺好看的,只有肚脐露了一点点,女子的说法对别人有冒犯之嫌,是否心存妒忌也未可知;也有网友表示,视频中女子是出于关爱,是对女生的善意劝告。

  事发电梯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电梯、公园等公共场所,关于着装的问题,一直容易引起争论。每个人都有着装自由,但在公共场所也需考虑公共道德,即所谓“得体”。但得体并无明确标准,网传视频中女生的穿搭并非奇装异服,也谈不上暴露,多数人并没有觉得不得体。观念不同可以理解,但女子贸然指责,则显得并不礼貌。

  女生答话中说“我父母觉得我穿得很好”,并坚持个人着装自由,明显是感到被冒犯后的反应。不论女子出言评价对方着装目的何在,在公共空间评价其着装,明显越界且不合时宜。

  不同年龄阶段,存在审美差异,原是十分正常的事。曾风靡一时的“杀马特”发型,早期也受到质疑和争议,后来却逐渐被包容和接纳,甚至变成网友们的亲切回忆。这说明审美标准在不断更替和演进,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可以说是时代的进步。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大家生活在公共空间,相互尊重和包容始终是人际交往的重要原则。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