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孩生活拮据拿他人外卖引出坎坷身世,众业主捐款万元资助她重返校园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9-17

  极目新闻记者 肖名远 谢茂

  郭平的感谢信

  近日,四川成都一小区内,一名16岁租住女孩因生活困难拿了邻居外卖。小区居民得知后纷纷慷慨解囊,半天时间就筹集了一万多元善款,并为她联系学校,她即将重返校园。目前,女孩在社区做志愿者回报好心人。

  业主为租住女孩捐万余元

  成都高新区英郡三期业委会主任杨先生介绍,9月9日,该小区有两位租户反映其外卖丢失。他和物业工作人员查找发现,外卖被该小区一名租住的16岁女孩郭平(化名)拿走,并已吃掉了部分。经过协商,女孩将两份外卖的钱款退还。

  “我们在协调她退款时,发现她经济比较困难,退款的钱还是好心业主帮忙捐了一些。”杨先生说,他从郭平处了解到,她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在浙江慈溪农村生活,不久前她爷爷去世,一个月前奶奶回到四川珙县老家生活,她今年年初来到成都一家网吧打工。

  近日,成都全体居民原则居家,网吧等场所暂停营业。杨先生与郭平工作的网吧负责人联系后得知,房子是其租来给员工当宿舍的。

  “我对郭平拿外卖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也在业主群里呼吁,看谁家可以分一些多余的米面,让她渡过难关。”杨先生说,呼吁消息发布后,不少居民都自发为女孩捐钱捐物,小区内的幸福驿站堆了数袋米面、月饼等,仅半天就筹集善款一万多元。

  女孩主动要求将善款分给困难同事一半

  业主蔡先生也是捐款者之一。他对记者表示,同在一小区的住户遇到了困难,他也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除了我们小区业主外,还有附近小区的业主也自发捐赠。”蔡先生说,社区还安排了郭平到社区做志愿者,他在下楼核酸采样时还看见她在引导居民,“她看起来比较文弱。”

  “当时各个群的居民都在伸出援手,我统计都快忙不过来了。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拄着拐杖找我捐钱。”杨先生说,善款足够郭平生活所需后,便没有再接受捐款。

  捐款统计(部分)

  面对这笔善款,郭平主动提出,她一位21岁同事的父亲患直肠癌,急需用钱,希望能将善款分出一半给她同事。“我与郭平同事家里人取得联系,并查看了病历材料确认了信息,经过大家讨论,分给了她同事父亲6000元善款,直接转交给其治疗的医院。”杨先生说。

  业主资助她重回校园

  杨先生说,由于郭平尚未成年,有好心业主帮她联系了成都一所职业学校,她可以前去读书,且学费全免,生活费可暂时从善款里支。这些钱花完以后,也有好心业主表示愿意承担她未来的生活费,直至其成年或毕业。同时,政府有关部门也及时介入,为她提供帮助。

  杨先生还介绍,自10日起,郭平一直在小区做志愿者,眼下她的生活也已恢复正轨,接下来她将回到校园。该小区所属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女孩已得到妥善安置。

  “很幸运地来到成都,因为它不仅圆了我继续上学的梦想,而且可以在这里安心地学习。我向各位关心和帮助我的业主表示深深的感谢。”郭平委托杨先生将一封感谢信发布到业主群,以表达其感激之情。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