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爱残疾人!一只“贝雕”带精神残疾人及亲友走进非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 黄婉琪 潘明珠)今天(9月17日),荆州市艺术高级中学迎来了30名精神残疾人及亲友,他们体验了非遗传统文化手工活动——淡水贝雕制作。

  贝雕技艺,是选用有色贝壳,巧用其天然色泽和纹理、形状,经剪取、车磨、抛光等工序精心雕琢成多种形式和规格的工艺品。活动现场,淡水贝雕技艺传承人简昌木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发放了贝雕,亲自指导他们制作牛吊坠,用心体会传统文化的韵味。

  “非遗文化对我们来说传统而遥远,体验后才发现原来这么有趣!”精神残疾人陈岩正在贝壳上粘牛的眼睛,他的母亲说,孩子学习完淡水贝雕制作课程以后,对这项手艺产生了浓烈的兴趣。他们曾多次参与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的活动,以后将继续参加。

  此次活动由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旨在落实《荆州市全面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长江读书节活动的通知》,结合“五个一”活动及“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残疾人群体融入社会。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