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期待!38年寻亲路 75岁老父亲终于找到女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廖程帆)1984年8月18日,公安县麻豪口镇伍启发的5岁女儿失踪,从此他就开始一场漫长的寻亲之旅。骨肉亲情,血浓于水。最近,在公安县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他终于找到了分别38年的女儿。

  在公安县麻豪口镇工农村,我们见到了今年75岁的伍启发,1984年8月18日下午,伍启发5岁的女儿伍复玲从家附近的大堤上失踪,夫妻俩发动家人朋友四处寻找,都杳无音信。

  这么多年来,伍启发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女儿的想法,夫妻俩曾骑车跑遍了公安县及附近乡村,之后伍启发还独自一人背着包去过武汉、湖南、江苏、广东、北京等地寻找女儿的下落,为了省钱,两天只吃一顿饭,晚上就睡在车站。伍启发还时常关注各种寻亲节目,记录下厚厚一本的寻亲笔记。

  得知找到了女儿,伍启发十分激动和开心,了解伍启发家遭遇的邻居们,也为他们感到高兴。

  今年3月份,公安县公安局接到伍启发的报警求助后,第一时间到他所居住的村里进行了走访调查,并采集了他的DNA样本录入被拐卖系统、全国DNA数据库比对。

  直到今年8月底传来好消息,伍启发的DNA血样成功比对中了一名河北女子。

  据她自己讲述,当时她是被一名男子用糖果骗走的,记忆中有坐船,之后的事情就没有太多印象了。养父母家对她还不错,上面还有哥哥姐姐。

  为了精准证实身份,民警再一次对两人进行血样复核,最终确定了他们的父女关系,民警也将于近期安排他们父女相见,期待他们的团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