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文明单位】荆州市气象局: 文明花开气象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9-18

  近年来,市气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神文明建设年年不松劲,2018年12月被中国气象局授予2018年度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第七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个人全能奖第2名,实现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双丰收。

  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创建机制。该局及时研究出台各阶段、各方面文明创建工作规划和计划,通过创新工作机制,促进创建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此外,该局还通过强化载体建设,巩固文明创建宣传阵地,进一步扩大干部职工对文明创建的参与度。

  加强政治思想教育,营造精神家园。该局通过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全面加强职工理想信念教育。截至目前,该局有1名同志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2名同志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1名同志被评为全省气象部门“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该局积极发挥先进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职工道德教育,在全局营造浓厚的道德文明氛围。

  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创建空间。学先比优活动,提高职工争先意识;文化建设活动,凝聚荆州气象人精气神;创建文明家园,改善单位办公环境……这一系列活动,促使市气象局干部职工满意率、凝聚力大幅提高,气象工作在全省气象部门位于前列。

  突出创建特色,彰显品牌效应。该局着力打造的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品牌——“乡字号”气象服务在全省气象部门推广,所参与的湖泊湿地生态气象服务品牌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一等奖。此外,该局还积极拓展大气污染防治气象服务品牌,优质的气象服务获得了市大气办肯定。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