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重大项目建设踏访:大学城科创园拔节生长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9-19

  荆州大学城城市大脑项目工地。

  金秋时节,荆州大学城科创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天一个样。

  9月16日下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数字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只见塔吊来回起降,数十名工人正紧张施工。荆州城发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产业创新中心分为城市大脑、数字大厦两期推进,在建的是一期城市大脑项目,建筑面积7500多平方米,目前已进入地面施工阶段,预计12月31日交付使用。

  沿着荆江大道向东约500米,便是刚刚落成的大学城城市展厅。展厅总投资约6000万元,建筑面积约4600平方米,整个展厅共3层,装修及布展基本完成,一楼、二楼展陈内容正在进行局部充实完善,三楼产业创新展厅已完成策划方案,计划在9月30日投入运营。

  走进一楼展厅,LED大屏正在播放大学城宣传短片。一楼展厅共分为四个部分,除了大学城基本情况和整体规划外,还浓墨重彩地介绍了荆州古城崇文重教的悠久教育史,以及“4611”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

  科创园是荆州大学城核心区启动项目,规划占地48.7公顷,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4亿元。该项目将围绕石油石化装备特色优势产业、智慧健康前瞻布局产业,规划建设总部科创园、大学生创业中心、文化创意中心、人才公寓等12个子项目,打造集“成果转化、创新孵化、商务办公、对外交流、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科创智慧谷。

  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份还将启动科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两大子项目,其中科创大厦规划为双子塔高楼,届时将成为荆州城区的新地标。(记者 王丙全 通讯员 周栎 肖晓波)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