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台湾气象部门:不排除未来2天会有5.0级以上余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9-19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气象部门17日晚间指出,台东关山镇发生6.5级地震,已针对多县市发布灾防告警,其中台东县池上地区震度最大达“6强”,后续也接连引发多起余震,不排除在未来2天内会发生里氏规模5.0级以上的余震,5天内会有4.0级以上余震,规模较小余震甚至会持续好几个月,但不至于引发后续大地震。

  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陈国昌表示,本次地震为今年规模第二大地震,上次为3月23日在花东外海的规模6.7级地震,但由于本次地震位于陆地,因此在池上测到今年最大震度“6强”,且全台有感。

  “这个地区发生地震是很奇怪的事情”,陈国昌坦言,近50年以来,该地区规模逾5.0级地震仅有7个,地震算是很稀少,地震分布也看不出来有破坏性或明显破碎带存在。他说,由于本次地震规模较大,2天内可能仍会发生5.0级以上的余震,5天内会有不排除规模4.0级余震,甚至可能会持续数个月之久,但规模会减少,且由于该地区地质较坚硬,不至于引发后续大地震。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