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更方便!下月起 私家车上线检测10年内仅需2次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机动车检验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此举将创新服务举措,改进优化车检服务。

  此次新举措将于下月1日起实施。首先是调整优化检验周期,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对摩托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需要提示的是,为便利群众网上办理业务,公安部已在全国推广应用电子检验标志,广大车主可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电子检验标志,不需要再申领、粘贴纸质检验标志。

  为便利群众查询检验日期,公安交管部门设计了"车检计算器小程序",大家可以登录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按照车辆注册登记时间查询检验周期。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改革推出的优化检验周期新措施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不含面包车)和摩托车,并非所有车辆。另外,车主在车辆免予上线检验期间,应注意经常检查车况,定期到专业机构对车辆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项目进行检查保养,通过全面检查,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故障隐患,及时维修,保障车辆安全性能。

  此次新举措还将推进网上预约车检,全面推进货车年审跨省通办,优化车检服务流程,规范窗口服务标准等,更加便利群众企业办事,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