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荆楚风采】沙北水系二区三区已完工 怡人秋色等您打卡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沙北新区水系工程是环绕沙北新区的生态公园。目前,工程二区三区已经基本完工,一幅“城在园中、楼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画卷正在沙北片区徐徐展开。

 

  沙北新区水系工程建设范围为荆襄高速以东、红星路以西、复兴大道以南、荆沙大道以北区域。根据项目总体规划,5条沟渠沙北灌渠、西渠、园林渠、东渠和马蹄港排渠将开挖疏通、修复、连通,与沙北片区的排涝整治结合在一起,彻底解决沙北片区的排涝难题。

  沙北新区水系项目总长度约10.7公里,其中二区、三区施工速度较快,驳岸、绿化施工、水系治理等都已完成。结合周边规划,项目对水系周围的绿地进行梳理与功能植入,打造富有地域特色且功能健全的绿地景观,建成一座可供市民休闲光观的水上生态公园。

  现在,在这里散步的市民越来越多。朱姨妈是东岳小区的老住户,这些年来亲眼见证了这片水系的变化。

  沙北新区水系项目总投资3.24亿元,规划总体面积77.99公顷。其建设内容不仅包括40.5公顷的绿化、24.09公顷的水体、15座景观桥等园林景观,还包括2个五人制足球场、4个篮球场、4个门球场、6个羽毛球场等体育娱乐设施。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