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局开展信用分级分类 全面加强律师行业信用监管

来源: 法智今微 2022-09-20

  记者获悉,市司法局近期通过建立完善信用监管体系、全面开展信用分级分类、强化信用评定结果运用等举措,全面加强律师行业信用监管。截至目前,全市49家律师事务所已完成首次信用等级分类,各律所按“一所一档”标准建立信用档案,在荆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中录入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信用信息。

  根据市信用办首批重点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要求,市司法局制定文案工作方案,各律所自评后由市局和市律协共同评定分级结果。结合全市法律服务行业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对全市法律服务行业执业机构和从业人员分类建立信用评定方案。同时,全面整合监管相对人信用信息记录,分级分类建立律师、公证员、仲裁员三类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对接全国律师诚信信息公示平台、荆州市司法行政综合业务管理系统,以及大力推进全市法律服务行业信用信息共享进程。

  据了解,市司法局对律所信用等级进行综合评价,主要按“优、良、中、差”四个等级进行分类,实施差别化监管。对信用评价较低的律所,加大监管频次、力度,加强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的教育培训;对信用评价较好的律所,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经验,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律师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