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荆州市科普知识电视大赛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 肖琦)荆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市科普知识电视大赛今天(9月20日)上午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活动中,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副市长金鹏、市政协副主席孙玉秋等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荆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的24名选手三人一组,代表各自县市区出战。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巅峰对决等几轮精彩比拼,最终荆州区代表队获胜。

 
 
 
 

  比赛现场穿插了答题互动环节,把知识竞答的机会留给观众席的学生代表和社区代表,气氛紧张又活跃。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提出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荆州市科协系统围绕“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大力推进科普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四进”活动;组织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行动”,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科技支撑。

  荆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市科普知识电视大赛由荆州市科协、中共荆州区委、荆州区政府联合主办。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