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没卖完的月饼去哪了?荆州监管部门来“追踪”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中秋节大家伙都吃上了可口的月饼,也不知道现在家里的月饼都吃完了没有,最近,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对月饼售卖商户进行了走访,对节后的月饼开展专项指导检查。

  在沙市区大赛巷,执法人员正在对售卖月饼的商户进行检查,有多家商户在中秋过后已经关门,有的商户更换成了售卖其他品类的小吃。

  在检查中,部分糕点店仍然在售卖月饼,老板介绍会一直卖到十一之后,这些月饼是中秋期间制作出来的吗?商户们表示,中秋做的月饼几乎当天就销完了,现在这段时间做的月饼比较少,基本上卖多少做多少,不存在有库存,如果十一之后有没卖完的,也是会在保质期到期前就下架处理了。

  现场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商户没有在月饼外包装上打印保质期,执法人员对他们做出了提醒。

  对于流通经营者制作和售卖的月饼,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做好回收处置,认真记录流向及回收处置台账,严禁销售过期月饼。

  近日,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月饼经营户64家、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4家,国庆节期间还会不定时开展日常监管。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