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税法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江陵县税务局 2022-09-21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金秋九月开学季伊始,国家税务总局江陵县税务局联合江陵县沙岗镇政法办、司法所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税法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例子、寓教于乐的形式为沙岗镇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税收小课堂,用税收知识开启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图为税务干部向同学们普及税法知识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税收有着什么样的作用呢?”课堂上,江陵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以税收的含义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税收”“税收的特征”“税收基本要素”“常见税种”“税收的用途”五个方面,结合身边事例,为同学们普及了税收知识。

  “以前觉得税收离我们很遥远,原来我们走的马路、江边的路灯,还有免费核酸都与税收息息相关,太神奇了!”沙岗镇初级中学七年级5班的王晨说道。

  “老师,有什么是我们放学回家后可以送给爸爸妈妈的‘税收小礼物’呢?”面对求知若渴的同学们,学校老师也说出了自己的困惑:“虽然我们一直都有缴纳个税,但对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内容、扣除方式和适用范围还有很多疑问。”随后,税务干部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原来我们的学历教育也可以作为专项附加扣除,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通过学习,同学们很开心能将这份特殊的知识分享给家人,老师们也对税务干部的讲解表示感谢。

  通过开展“税法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学生走近税收、了解税法,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在他们心中也种下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今后,江陵县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让税收宣传深入人心。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