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乡村看发展】江陵县秦市乡:治理黑臭水体 再现沙栏河好风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文刚 付逸飞 李澳庆 杨尹 陈孝武近年来,江陵县全面打响农村黑臭水体“攻坚战”,着力解决农村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从形如墨汁、黑臭难闻,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江陵县3年治水攻坚已见实效。

  江陵县秦市乡秦家场村的沙栏河畔,绿树成荫,波光粼粼。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很难想象,就在一年前,秦家场村的沙栏河曾因流域污染而水质恶化,黑臭难以近人,鱼虾难觅,百鸟绕行。

  沙栏河起源于长江古道南移后遗留下的荒滩,河道全长819米,历经上千年历史,河道年久失修,年年淤积,由原来宽阔的河湖逐渐变成狭窄的沟渠。秦家场村沙栏河的蝶变,源于秦市乡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重新审视。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秦家场村沙栏河纳入“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

  周围的居民们见证了沙栏河的涅槃蝶变,这一条曾经令人避之不及的“臭水沟”,如今水清岸绿、风姿绰约,成为周边村民傍晚遛弯散步的好去处。

  项目完工后,秦市乡秉持“人人共建、美景共享”的管护理念,充分发动党员、群众,自觉参与维护沙栏河美景的行动中来,达到污水无直排、水域无障碍、堤岸无损毁、渠堤无开垦、河道无垃圾、沿岸无违建,逐步恢复水体自然生态,打造集镇“后花园”。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