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箱到底”!荆州港“北海-荆州”集装箱江海联运新通道步入常态化运行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9-22

  近日,由广西北海铁山港发运的300个装载海砂的集装箱越海跨江顺利抵达荆州港盐卡港区,在港卸船后直抵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作业区。这标志着荆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北海-荆州”海砂集装箱江海联运新通道步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今年以来,亿钧耀能因光伏玻璃线扩能升级,对原材料供给和物流质量提出更高要求,供应链韧性面临考验。聚焦企业所需,荆州港务集团结合实际,全面落实湖北港口集团“首席服务官”和“大客户经理”工作机制,对亿钧耀能开展多层级、多频次走访调研,协同企业赴江西九江、江苏南通、广西北海等地寻找合适砂源,还精心设计“北海-荆州”海砂集装箱江海联运新线路。

  “这条新线路通过改变运输方式、改造装卸设施等方式解决船舶运输过程中的砂污染问题,全力保障其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荆州港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通道具有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等特点,是荆州港“定制物流”服务品牌延伸拓展的又一精品航线,可为客户提供门到门、点对点,铁水联运全过程不更换集装箱的“一箱到底”服务,对深化港产融合,促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通道运行以来,已完成海砂江海联运2810标箱,累计供给海砂突破30万吨,且货损率降低3%,为亿钧耀能新生产线投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物流保障。

  下一步,荆州港务集团将充分发挥“两江双通道、铁路双动脉”在荆州“双十字交叉”的交通优势,深入对接荆州“4611”现代产业体系,当好区域经济发展的“金牌服务员”,大力发展江海联运、铁水联运、水水中转、沿江捎带,不断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有效推动产业聚集,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和样板。(记者王大玲 通讯员欧阳涛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