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菜市场未配套 居民买菜不方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22

    视频:菜市场未配套 居民买菜不方便

  买菜做饭,居家大事。家门口有没有菜市场?菜品新不新鲜?质量是否合格?价格是否优惠?一说到“菜篮子”老百姓就有说不完的诉求和期待。家住荆州区领地蘭台府的饶先生跟我们反映,荆北新区小区很多,但是周边没有成型的菜市场,生活很不方便。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荆北新区进行走访。

  在恒大名都小区附近,不少业主告诉记者,买菜确实是一个大问题,虽然周边也有商超和小的菜店,但是仍然无法满足大家对菜品多样化的需求。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不少业主也会选择在线上买菜。平台下单、送货上门,增加了菜品,但是在新鲜度上难以保证,并且这种买菜方式更适合年轻人。

  在碧桂园悦华府附近,记者遇到了一位刚刚买菜回来的阿姨。因为附近没有菜市场,这位阿姨会选择乘公交到花台买菜,一次性采购几天的用量。为了方便储存,家里购置了两个冰箱。阿姨告诉记者,附近不少居民家里都是两个冰箱。

  李先生说他的新房也在荆北新区,马上要交房了,但考虑购物买菜不方便,暂时不准备入住。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荆北新区各小区入住率不断提高,荆北生活圈已逐渐成型。对于周边能否配套建设农贸市场的问题,记者来到荆州区商务局了解情况。

  荆州区商务局副局长潘虹介绍,随着古城人口的搬迁和疏散,荆北新区人口密度在逐渐增大。为了方便居民日常生活,准备在荆北新区筹划4000-5000平方的大型农贸市场。因为菜场规模比较大,涵盖的是新型智慧农贸市场建设,涉及到场地和投资方的要求都比较高,前期着重在这两个方面做安排和推进。与此同时,在现有的社区里面建社区菜店,让老百姓的买菜便利。

  “经过我们前期工作推进,初步是在火车站绿地商圈附近,筹建一个大型的智慧化农贸市场。农贸市场涵盖菜场功能,同时还要涵盖一部分社区服务功能,建成中心城区网红的大型的智慧农贸市场。”潘虹还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两家投资方正在跟进和了解这个项目,也欢迎广大的投资方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共同做好荆北新区农贸市场的建设工作,解决荆北新区买菜难的民生问题。”

  菜市场,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千家万户,菜市场满足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承载着共同的“幸福味道”。如何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菜市场对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都是一个考验。相信随着菜市场建设工作的推进,荆北新区的居民们很快就可以在家门口逛菜市场,买自己喜欢的菜品。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