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8715万元!荆州港江陵石化仓储基地项目建设获资金支持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9-22

  近日,为落实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相关要求,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为荆州港投放8715万元基础设施基金,支持荆州港江陵石化仓储基地项目建设,助力荆州港江陵港区打造成为华中大宗商品铁水联运集散交易中心。

  荆州港江陵石化仓储基地项目是国家“十四五”102项重大项目之一,位于江陵县沿江产业园内,占地面积364.2亩,估算总投资8.715亿元,新建罐容30万立方米的石油化工储罐区,以及相应的管廊、汽车装卸设施和综合楼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满足江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入驻的华鲁恒升、山东德化等企业物料管道的运输需求,可实现贸易总额40亿元,带动周边约2000亿元临港产业发展。

  这是继荆州港车阳河港区铁路专用线工程获得全省农发行首笔6270万元基础设施基金支持后,荆州港务集团争取的又一笔政策性金融工具融资贷款。接下来,荆州港务集团将充分发挥该项目位于浩吉铁路和长江交汇的独特区位优势,以江陵石化码头为基点,以服务临港石化产业为重点,精心谋划和推进江陵石化仓储基地项目、危化品进港铁路专用线项目和江陵石油化工产品(酸、醇、苯)集散交易中心建设,加快荆州多式联运发展,将江陵港区打造成“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样板,助力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据了解,8月下旬,国务院明确新增3000亿元以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用于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就业和消费,稳定经济大盘。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三家银行通过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形式,以股权投资、股东借款等方式,专用于补充项目资本金缺口。(通讯员金亮 记者王大玲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