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0个口袋公园首次评选20名“志愿园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9-22

  即日起至12月16日,我市中心城区首次启动20名“志愿园长”试点活动,协助10个口袋公园管理方制止、规劝不文明现象。面向社会,招募热心人!

  市城管执法委首次实施“志愿园长制”,分别在中心城区的紫薇公园(原税务局游园)、安澜园(原廖子河西游园)、月季花园(原郢城镇政府游园)、紫藤花园(原民政游园)、豉湖路游园(海棠花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游园、荆州区政府大院游园、景明观路与武德路交叉口西南角游园(紫荆花园)、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游园、市财政局游园(雨水花园)共10个口袋公园各选出2名志愿园长。

  年满18岁至65岁的市民,以及相关单位责任人均可参选志愿者园长,每个园区分别配备两名园长,一名是单位志愿园长,一名是市民志愿园长。     

  “志愿园长”计划通过对外公开海选,招募热爱公益活动、爱逛公园、有爱心、有耐心的居民。“志愿园长”要求长期在荆州生活,居住地邻近的口袋公园,有较多时间参加管理,确保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10小时,一般要求年龄18-65周岁,有突出能力和较高威望者可放宽至70周岁,身体健康,拥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志愿园长”的职责主要是提供口袋公园选址建议;参与公园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对公园建成后的日常管理工作行使监督权和批评权,负责搜集反映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公园和市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对公园噪音扰民、毁绿损绿、乱扔垃圾、违规钓鱼、宠物入园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管理和劝阻,组织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   

  “志愿园长”任期1年,表现优秀者可续聘,并综合考量评选出优秀“志愿园长”。本次招募的“志愿园长”任职满半年后,可获面值200元玉桥公园游乐卡一张,且可带两名家属免费游览中山公园动物园1次;在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并向市、县两级文明办等部门推荐参评优秀志愿者;发放工作所需的志愿者服装、标识等,统一着装上岗。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6日。咨询/报名电话:13872322546;或编辑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政治面貌、单位、常住地址)发送至邮箱jzcgw2022cszjxy@126.com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丁琼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