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社区我的家|沙市区这些社区开启居家养老新模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如今,养老问题受到大家的普遍关注,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如果子女不在身边,又不想到专门的养老院去,现在社区居家养老模式就成了许多老人的选择,老人们在社区便能快乐养老,生活温馨有滋味。

 

  最近,沙市区解放路街道荆江亭社区优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新增了老年人助餐点功能区,从昨天(9月21日)开始进行试运行,一到饭点,就有不少老年人陆续前来就餐。

 

  71岁的刘奶奶腿脚患有风湿,行动不是很方便,以往每天早上需要外出买菜回家自己做饭,这两天刘奶奶可省心了,一日三餐都到社区食堂来解决。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常态化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休闲娱乐等服务,同时,也解决子女因白天忙于工作老人无人照料的问题。整个服务中心虽然不大,但设施齐全,大家聚在一起,可以打兵乒球、看看书、拉拉家常,老人们都特别开心。

  这样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止一处,沙市区解放路街道白云桥社区现有60岁以上老人834人,为充实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沙市区民政局的帮助下,白云桥社区将原三层老办公楼和新办公楼一楼,建设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占地面积近500平米,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新办公楼一楼后半部分改建为老人助餐点社区食堂,布置有透明厨房、就餐餐厅、无障碍卫生间,主要解决社区老年人用餐不便的问题,同时保障社区孤寡老人,低保户的用餐,还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让辖区老年人都非常期待。

  在沙市区朝阳路街道朝阳路社区也建设有养老服务中心助餐点,不少居民们会将饭菜打包回家吃,这种经济实惠又便民的方式获得大家的好评。

  接下来,沙市区民政局将继续围绕“怎么建、怎么管、怎么运营”为切入点,采取“高标准、高水准、高品质”措施全力推进老年人助餐点建设,保障老年人用餐需求,让老人“暖胃”又“暖心”,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