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域覆盖!公安县人民法院10个巡回审判点挂牌成立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9-22

  为进一步推进人民法庭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首批设立的10个乡镇巡回审判点和2个法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公安县人民法院在麻豪口镇、毛家港镇、章庄铺镇、夹竹园镇、闸口镇、章田寺乡、孟家溪镇、黄山头镇、甘家厂乡、狮子口镇等10个乡镇设立的巡回审判点挂牌成立。在麻豪口镇裕公社区和在青吉工业园设立法官工作室。法院院领导、法庭干警、乡镇主要领导、司法所负责人共同参加挂牌仪式。

  法庭搬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十个巡回审判点均设置在各乡镇司法所,主要负责法律咨询、诉前调解、巡回办案等工作,实行就地审判、当即调解、当即结案。切实解决辖区群众诉讼不便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诉累。

  巡回审判点和法官工作室正式启用后,公安县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建立诉调对接、巡回审判等便民服务机制,积极利用乡镇资源,联动化解矛盾纠纷,以最低成本、最快速度、最优服务实现司法服务全域覆盖。力争做到将更多的小矛盾化解在村社,竭尽全力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社会治理。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