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践行“三民”必须“三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22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刘诗琴)“下基层、察民情”是鼓励党员干部到基层去,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体察群众的真实境况,倾听群众的心声,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解民忧、暖民心”是倡导党员干部用心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以群众是否感到满意、是否感到温暖作为实践活动成效的评判标准;“办实事、办好事”是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终生。要走深、走实、走稳“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用心、用情、用力,事事率先垂范。

  要用心“下基层察民情”。“用心”,是我们不忘初心开展下基层察民的基础,可以理解为公心、诚心、耐心和责任心。俗话说,一公天下无难事。公事公办是评判党员干部的一个重要依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时就强调,凡是农村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都要经党组织研究讨论,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实行“四议两公开”,加强村务监督。这就是要求我们在基层工作中,时时刻刻秉持一颗公心,与群众沟通要诚心、耐心,做事要扛起责任心。

  要用情“解民忧暖民心”。“用情”,是我们解民忧暖民心的基本出发点。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虚情假意、三心二意,不能矫情造作。要用真情去关爱群众,用真情来换取民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回望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的点点滴滴,种地、挑粪、打坝,什么活都干过,什么苦他都吃过。这种作风和意志,不就是来源于他对人民群众的一片真情吗?

  要用力“办实事办好事”。“用力”,是我们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一个必然要求。基层工作不是喊出来的,更不是想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尤其是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困难和机遇并存、风险和挑战同在的时代,在基层办实事的时候,既要放眼全局又要切合实际。不能空喊口号,要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发挥我们青年干部的青春活力与创造力,带头参与实践活动,带头深入基层,着力在一线办好实事、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