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油画荆州!他把风光美景搬回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张良波 保龄)走进水瓶厂宿舍张世雄的家,你会发现从客厅到房间再到套间,满屋子都是画,这些画都是荆州的风光。数以百计的油画,只有一个主题:荆州。他把荆州美景搬进了家。

  每逢周六或周日,张世雄都会背着他的画夹来到荆州的一些风景点,描绘他心中的美景。张世雄说,油画表现力强,画风景又是人们喜闻乐见的,我喜欢到室外画风景,既是亲近大自然,又是自己的爱好和兴趣,特别能激发活力,焕发激情。

  (在洋码头旧厂房前作画)

  在室外画油画,虽然随身带的东西多,麻烦一点,而且画的时间也比较长(一般两三个小时),还时常接受阳光的“烤炼”,但心情不同,特别是构图和着色都满意的时候,有一种愉悦感,有时还引来不少人围观,有些放了学的小孩看入了神,家长拉也拉不走。

  

    (中山公园塔儿桥)

  年近花甲的张世雄,并非专攻油画(虽然年轻时也画过油画),但近三年来,特别对油画风景画感兴趣,尤其是荆州的风景,他认为,能够把荆州的风景画好,他就感到心满意足了,他把这些数以百计的风景画挂在墙上,每天上床睡觉前和清晨醒来,都能看到它们,欣赏它们,审视它们。他要画出自己的追求,画出自己的符号。

  (太晖观)

  张世雄曾是我市东风印染厂职工,从事花布图案设计工作,离职后,也从事过个体室内外的装饰类工作,近年来,他把闲暇时间用来创作,加上年轻时的文学功底(曾在报刊发表多篇诗歌散文),他希望晚年的自己能生活在富有诗情画意的作品中,陶醉在油画荆州的风景里。

  (中山公园凌波桥)

  荆州古城公安门

  江津湖

 

  古城大北门三义街

  中山公园便河桥

  荆州古城新东门

  古城玄妙观背景

  荆州博物馆开元观

  老南门

  红星路与北京路交叉路口

  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

  从卷雪楼远眺

  荆江码头

  荆州长江大桥

  古城新北门

  章华寺佛塔

  章华寺

  荆州古城新南门

  古城东门宾阳楼及张居正街

  洋码头老厂房的水塔

  明月公园

  北京路街景

  文湖公园

  万寿宝塔公园

  张李家渊畔绿化园地

  红星路口

  古城老南门

  章华寺大门

  长江码头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