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今年第二次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9-23

  9月21日白天至22日凌晨,我市开展今年第二次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此次人工增雨作业共15轮,覆盖城区、松滋、洪湖、石首、公安等县市区。受此影响,我市普降小雨,局部中雨。

  “发现有作业条件后,人工增雨装备、人员便迅速在作业点集合完毕,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增雨作业的难度主要是回波移速快,作业时机稍纵即逝,需要不断关注天气雷达图,在允许的射界范围内及时捕捉,并及时申请空域开展作业。相关工作人员从9月21日5时30分开始,驻点蹲守20个小时,未有一丝一毫放松。

  “当前正值播种油菜的时节,本次人工增雨也主要是为了助力秋播。”该负责人说,虽然此次降水量并不大,但有效补充了土壤水分,切实改善了农田墒情。

  气象专家分析,未来3天(23日至25日),我市还有降水发生,将为秋播创造出相对较好的土壤条件。(记者 张致远 朱浪 邓超 文海松)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