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光荣启程热血逐梦 荆州区近百名新兵即将奔赴军营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9-23

  男儿多壮志,从戎抒豪情。9月23号,近百名荆州区入伍的新兵即将奔赴军营。他们怀着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奔赴祖国各地,即将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涯。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2022年下半年荆州区新兵入伍出征仪式开始。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肩披绶带,意气风发。来自长江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周炎即将启程前往宁夏。携笔从戎,矢志报国是他从小的梦想,尽管深知军旅生活充满了挑战和磨练,但他义无反顾。

  “现在大学上完了,决定去部队里为国防献力,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今天最后的出征仪式就像是为自己前21年的生活作一个告别,同时也是对自己军旅生涯的一个新起点一个开始。”新兵周炎表示。

  随着鼓励二次入伍政策出台,越来越多有过服役经历的学生选择在完成学业后重新披上戎装,续写军旅荣光。这次入伍的新兵中有3位就是二次入伍,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的舒瑞就是其中一位。

  “我第一次入伍是大二,很幸运的是第一次我就被录取了,但是非常遗憾我当时希望完成我的大学学业,所以两年后我退伍回来完成学业。现在我仍然对部队生活比较向往,所以在我拿到毕业证的那一刻我还是决定继续参军入伍,很荣幸我又开始了另一种军旅生涯。”新兵舒瑞介绍。

  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急需各级各类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新形势下,国家陆续出台大学生惠兵政策,让大学生参军政治上有荣誉、学业上有助力、前景上有发展、经济上有待遇、退役后有保障。荆州区今年下半年入伍的新兵中,大学应届毕业生占87.6%,呈现出政治素质硬、文化素质高、身体素质强的特点。

  出征仪式结束后,组织全体新兵集体签名,区书法协会会员为新兵赠送军营励志书法作品。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