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以“赶考”的清醒答好时代考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23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卢翔宇)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推进理论创新提供了正确指导,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岗位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身为青年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考卷,投身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发展。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常学常新,深刻领悟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就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坚持反复学经常学。认真领会讲话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学习认识、提优学习效果、提升自身修养。

  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作为青年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也展现着机关形象。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以高度的使命感展现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提高工作效能,立足岗位建功。

  学用结合,培养艰苦奋斗作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得有实实在在的行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坚持务实重行,把自己的岗位工作做好;要杜绝“偶尔应付一下没关系”的敷衍心理,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克服“打退堂鼓”的畏难情绪;要坚持厚积薄发,在工作中注重总结经验,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养成勤学好问的习惯,杜绝浅尝辄止、一知半解的浮躁心理。

  青年干部应走好新时期赶考路,在勤奋努力学习和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自己、增强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