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开赛 88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9月23日上午,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暨湖北省第五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第六分赛区初赛在荆州技师学院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宇,副市长李敢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本次大赛共有88个创业创新项目参赛,涵盖了信息工程、生物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智慧建筑、物联网等10多个行业领域,为近几年来数量最多、类型最全的一届。大赛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服务产业布局见势见效,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聚力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潜能,营造创业创新良好发展环境,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产业能级提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驱动的“4611”现代产业体系。

  刘建宇指出,近年来,省总工会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倾力打造“工友杯”职工双创大赛,同步构建了集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服务落地三大功能的双创服务体系,融合线上跟踪服务、线下深度问诊、推动成果转化等有效手段,全周期、全方位服务广大职工创业创新需求。大赛举办五年来,已成功孵化推介700多个项目,撬动投融资及订单对接近30亿余元,培育新增一批市场主体,带动就业110多万人,充分彰显了职工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力活力,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注入了强劲动能。

  李敢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举办本次赛事为契机,抓住赛事组织、赛后跟踪辅导、赛果孵化等关键环节,着力提供经常化服务、常态化支持,建立健全促进职工创新创业的工作平台,广泛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帮助广大职工培育创业创新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成功率,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创新创业中的应有作用。

  据悉,自举办大赛以来,荆州市总工会先后组织近300个高质量项目参赛,多个项目入围复赛并在决赛中斩获佳绩,今年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双创工作纳入县市区、市直产业工会全年工作考评内容,推动报名项目数量、质量实现双增长、双提升,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了创业创新的时代热潮。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