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23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年度省安委会第五次全会之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副市长贾立、严红,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出席会议。

  “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决不能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能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吴锦指出,要坚持以“防”为主,构筑严密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细之又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把隐患查出来、风险摸清楚、措施想周全。要严之又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精力整治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做到隐患没有排查清楚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要实之又实推动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个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吴锦强调,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企业责任、岗位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提高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统筹人防、物防和技防,推动事后应急处置向事前防范、事中处理转变。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