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开稳走 1-8月荆州工业经济多项指标全省第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来,荆州工业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1-8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5.5%,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49.4%,均居全省第1位。

  从运行看 工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

  增速处于较快区间。1-8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环比提升0.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8%)3.6个百分点。有6县市区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从运行轨迹看,1-8月我市工业经济走出“V型反转”态势。1-2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2%,实现高开;一季度增长14.7%,实现高开稳走;4、5月,受外省疫情冲击产业链供应链影响,承压前行,增加值增速分别回落至9%、6.9%;6、7、8月,工业经济加速恢复,当月分别增长9.6%、11.3%、14.5%。

  经济总量不断扩大。1-8月,全市规上工业产值累计完成1784.4亿元,同比增加284.2亿元,同比增长18.9%。

  从投资看 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幅领跑全省

  重点项目顺利推进。1-8月,全市工业投资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1%)24.5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41.1%,同比提高8.1个百分点,环比提高0.8个百分点。荆州经开区、江陵县、监利市、松滋市、石首市工业投资占比超过50%。美的冰箱、洗衣机、玖龙纸业、亿钧耀能新材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华鲁恒升荆州基地、云图控股新材料、仙鹤新材料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技改步伐明显加快。1-8月,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1%)38.3个百分点。

  从后劲看 工业实力持续增强

  增长点发力超时序进度。1-8月,年初和年中增补预增产值10亿元以上9个重大增长点实现产值245.8亿元,同比增长40.1%,新增产值70.4亿元,占全年目标进度的71.1%,超时序进度(66.6%)4.5个百分点。美的冰箱、江瀚新材料、嘉施利、万华禾香板业新增产值已过10亿元。

  进规企业数超往年。截至8月底,规上工业企业新增165家、净增116家,总数达到1383家。

  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力度加大。全市新增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5家,总数达到139家。其中,国家级新增9家,总数达到20家。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