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姑娘郑钦文夺得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亚军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9-26

  湖北日报讯 (记者马明玉)9月25日,WTA500东京站展开女单决赛争夺,湖北姑娘郑钦文以两个5比7不敌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娃,收获亚军。尽管与WTA巡回赛首个冠军擦肩而过,但即时世界排名已来到第28位的郑钦文,将成为第一位未满20岁就跻身世界女子网球排名前30位的中国球员。

  这是郑钦文与萨姆索诺娃的第二次交手。去年,她们在红土赛季相遇,郑钦文直落两盘取胜。此次在硬地场,两人势均力敌,俄罗斯人在关键时刻更胜一筹,连续两盘5比5时先破发再保发,最终将冠军收入囊中,郑钦文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首座巡回赛亚军。

  颁奖仪式上,郑钦文祝贺对手夺冠,并坦言自己在场上已竭尽所能,“很遗憾还是没能赢下比赛,这是我第一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哪怕没能取胜,我也要感谢我的团队”。

  尽管未能如愿夺得首个WTA巡回赛冠军,但郑钦文在打进决赛之后,即时世界排名已来到第28位。这意味着,WTA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时,郑钦文将成为中国第一位未满20岁就进入世界前30位的球员。而去年此时,郑钦文的世界排名还在150位开外,她一年来前进的脚步显得如此坚实有力。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