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竞赛在荆职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竞赛在荆州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湖北省专业院校和企业的196名选手近40名专家裁判齐聚荆州,以赛选才、以赛竞才,为我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选拔、储备高技能人才。

  本次竞赛分为新能源汽车检测工、新能源汽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维修工三个赛项,其中职工组选手116名,学生组选手80名。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专家裁判公正、客观,展现出过硬的专业水平。

  新能源汽车学院及相关专业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品牌专业,是湖北省高水平专业群牵头专业,多次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毕业生供不应求。本次比赛,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有6支队伍,12名师生参与。

  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竞赛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技兴荆楚”工程,对接产业的实际需求,选拔培养一批急需的高素质产业人才,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基础。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按各项目参赛选手的10%、20%、30%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各项目第1名的选手,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各项目1至8名的选手,符合人社部相关规定,可按程序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