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荆楚风采】走进乡村看发展 公安县红双村:产业发展谋新篇 美丽乡村焕新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俊 韩亚红公安县甘家厂乡红双村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加快谋划乡村产业振兴的新路径,以建立产业带动利农联农机制为主线,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构建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的发展新格局。

  在村民吴开新的水稻田里,金黄色的水稻在微风中摇曳,两台收割机在水稻田里来回穿梭。吴开新今年种了接近70亩的中稻,产量平均亩产2000斤出头,总共产量达14万斤,产值接近14万元。

  别看吴开新对自己的水稻田这么有信心。其实面对今年极端干旱天气,老吴刚开始心里也没有底。后来,村两委积极组织村民打井取水、提灌引水,将干旱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种粮大户吴开新保住了收成。目前,红双村6000亩中稻种植面积,都已进入收获期。

  公安县甘家厂乡红双村以前叫红星村,上世纪60年代,红星村水稻种植技术远近闻名,曾经有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农民代表,来到红星村学习水稻种植技术。

  在大力发展水稻种植技术的同时,红星村也在逐步探索特色种养殖业。2005年,红星村与双龙村合并,成立红双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

  入党积极分子、红双村村民王勇,在外地从事家装行业多年。2021年,他响应村两委号召,回乡创办了湖北满堂红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养起了眼镜蛇。经过大半年发展,已经做得有声有色,目前,附近有四户村民也加入了进来。

  如今,在红双村形成了优质稻、砂糖桔、花卉苗木等重要农产品蓬勃发展的产业格局。2021年,村集体收入达到1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2000元。

  近年来,红双村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对黄泗公路进行扩宽升级,路面进行刷黑,道路两侧绿化,建设了农业文化公园、同心园、同心亭等村民游玩休息场所,全面升级改造人居环境。今年上半年,红双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