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苹果发布最新公告

来源: 央视财经 2022-09-27

  美国苹果公司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从10月5日起,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苹果应用商店中的软件及软件内购项目价格将上调。此次涨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此次苹果涨价涉及从欧洲到亚洲的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包含所有使用欧元的国家,以及瑞典、日本、韩国、智利、埃及、马来西亚等。也就是说,这些地区的消费者,在苹果手机的应用商店上购买或者订阅付费软件的价格会比以前更高。

  根据移动应用数据提供商Apptopia公布的报告,其实从去年7月开始,苹果的应用商店就已经涨价了不少。截至2022年7月,苹果应用内购买的平均价格同比去年上涨了大约40%,而同一时期,谷歌商店应用内购买价格只上涨了9%。

  关于此次涨价的背后原因,苹果官方并没有给出详细解释,但是不少分析师认为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美元走强,苹果用涨价来抵消当地货币对美元的疲软;二是苹果的营收结构在由硬件转向软件。

  汇率方面,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的不断加息,美元指数较年初已经累计上涨超过18%,达到近20年来的高位。

  同时由于苹果公司的收入有超过一半是来自美洲地区以外的市场,这意味着强势美元对苹果的盈利弊大于利。此次涨价的国家和地区几乎都是本地货币大幅贬值的地区,例如欧元和日元。

  近来,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下挫,跌至20年新低。通过涨价,苹果也将汇率变化的压力转嫁给了消费者。有分析认为,涨价必将影响应用程序开发商和游戏开发商。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