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举办老干部“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清风”书画作品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7

  9月19日至23日,荆州区举办老干部“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清风”书画作品展,旨在通过书画艺术诠释廉洁文化的生动内涵,助力清廉荆州区建设。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海,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勇,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袁菁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黄惊华等领导观摩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30余幅,其中书法作品70余幅,绘画作品60余幅,吸引了众多老同志、在职干部及家属和书画爱好者前往参观。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多样、寓意深刻。“位不在高、廉洁则名,权不在大,为民则灵。”区老年书画协会会长杨克金撰写的廉政书法作品《公仆铭》,字体端庄,布局严谨,立意深远,引得参观群众驻足围观。老同志张家富所作《百廉图》,用古今一百种不同的写法书写“廉”字,展示了作者深厚功底,突出了本次展览的廉政主题;夏宜琼所作《梅花图》,红花胜火、枝干如铁,将梅花“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老同志们以字传情,以画表意,通过把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与廉政文化融合起来,通过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景一物,传递出荆州区老同志对党的真挚情感、对荆州深厚文化底蕴的自信、和对崇廉尚洁地无限追求,为观众献上了一道极具美感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主办,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年书画家协会承办,区文化馆协办,是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展览,有效发挥了荆州区老同志的政治优势、文化优势,起到了以书画艺术传承廉政文化,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为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风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了老干力量。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