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疾控中心关于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来源: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09-27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因人员流动引发的疫情外溢扩散。国庆节即将来临,假期旅游、聚会等活动将明显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为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疾控中心发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倡导就地过节休假。倡导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休假,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二、及时主动报备。外省来(返)荆人员及7天内有省内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应提前48小时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申报。到达后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或健康监测等措施。

  三、强化交通场站和高速公路出口卡口防控。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进站时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驾游人员抵达高速公路出口卡口时主动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和行程码。

  四、强化重点场所防控。进入景区、景点、宾馆、酒店、网吧、足浴等服务场所和休闲密闭场所,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落实佩戴口罩、扫码登记等措施。

  五、增加核酸检测频次。交通运输(网约车、出租车等)、密闭场所、快递外卖、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频次,中心城区市民继续开展“五天一检”,提高疫情监测灵敏性。

  六、加强来(返)荆人员管理。省内有本土疫情地区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无本土疫情县(市、区)城区查验5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对高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荆人员,开展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中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荆人员,开展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来(返)荆人员开展7天社区健康监测。对高、中、低风险区所在市(州、盟)其他来(返)鄂人员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七、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严控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从严审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八、严格就医管理。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27日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