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用好解决问题、解释政策和解困帮扶“三把钥匙” 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督办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和涉房涉地信访事项。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好解决问题、解释政策和解困帮扶“三把钥匙”,下真功、下大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清存量、遏增量、防变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出席会议。

  在听取近期重点领域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后,吴锦逐一询问积案问题症结所在,详细了解前期处理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现场督促责任单位依法依规按时限办理落实。

  吴锦指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是营造“三个环境”的重中之重,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举措,是对全市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能力的一次“大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荆州一域之稳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之稳。

  吴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法做好解决问题、解释政策和解困帮扶工作,攻坚“骨头案”“钉子案”“死结案”,分级分类、精准拆弹,最大限度减少矛盾问题产生和积累。要合力攻坚“清存量”,坚持大员上阵、领导包案,扎实开展“新官理旧事、三解化积案”信访维稳百日攻坚行动,妥善化解涉房涉地信访积案等历史遗留问题,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源头预防“遏增量”,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畅通网上网下信访渠道,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全面排查“防变量”,加强涉稳隐患排查,及时处置情报预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吴锦要求,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健全“肃源、强基、会诊、处特、确责”“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