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纪委通报3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

来源: 公安清风 2022-09-28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整饬“人情风”,以良好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升学宴”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勇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2022年7月3日,邹勇在斗湖堤镇某酒店为女儿违规操办“升学宴”,邀请亲属参加。9月21日,邹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平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杨家厂镇沅兴村党支部副书记江涛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2022年8月28日,江涛在麻豪口镇某农庄为女儿违规操办“升学宴”,除亲属参加外,还有其他村民参加。9月14日,江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党委免去其沅兴村党支部副书记职务;沅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覃光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杨家厂镇杨家厂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开艳对家人违规操办“升学宴”失察失管问题

  2022年7月30日,许开艳丈夫邹某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杨家厂镇某酒店为女儿违规操办“升学宴”,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9月14日,许开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家厂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冉常凤受到诫勉处理;镇规划办临聘人员李宏、镇市管中心工作人员程文丽违规参与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以上3起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问题,反映了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置三令五申严明纪律和组织提醒教育于不顾,依然我行我素、不知敬畏,有的甚至说一套、做一套;少数地方和单位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还不到位,特别是在一些基层单位,还有盲区、还有死角。县纪委监委从严从快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了对“人情风”问题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人情风”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以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的劲头,将整治“人情风”进行到底。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不断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纪律作风要求,围绕相关纪律规定,迅速开展“回头看”,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在前、教育在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一以贯之整治“人情风”,真切回应群众期盼。全县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和“四个管好”要求,带头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做到既不违规操办,也不违规参加,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严防疲劳厌战,紧盯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时间节点,紧盯“提前办、延后办、分开办”等新情况、新问题,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抓典型、抓查处、抓曝光,不断巩固“人情风”治理成果。对因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要通过持之以恒的整治 “人情风”问题,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好转,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