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举办“清风满家 家庭助廉”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9-28

  近日,荆州区纪委监委、荆州区妇联在马山镇荆堤园联合开展“清风满家,家庭助廉”廉政教育活动。荆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施敬军,荆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耿聪,以及部分2021年以来荆州区新提拔和重用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清廉荆州区”主题教育路线马山镇枣林村荆堤园(荆江水文化馆、清廉文化长廊),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部家属了解了荆江治水历史,观看了触目惊心的溃堤蚁穴,漫步清廉文化长廊,深刻感受“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感悟“廉以修身”“廉以齐家”的意境。

  以案为鉴强警示,干部家属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荆州市最美家庭、清廉家庭代表凡琳同志宣读荆州区“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清廉家庭的引领者、建设者、守护者。之后,干部家属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代表家庭许下庄严承诺,要当好家庭“廉内助”,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最后,施敬军围绕“强化约束力,争做好模范;算好七笔账,常吹枕边风;做好监督员,牢守清廉线”三个方面,指明了每一个家庭身肩的责任和使命,明确了身为领导干部和家属应该怎么做。

  区妇联还为干部家属精心准备了一份廉政“礼”包,包含:《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荆州区“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家风主题作品选编》画册、家庭助廉倡议书和清廉书签。

  此次活动通过学廉、警廉、倡廉、画廉、诺廉,进一步深化了清廉家庭内涵。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丰富清廉家庭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修身齐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多措并举弘扬清廉家风,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