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64名青年干部同上一堂廉洁课!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9-28

  “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青年干部纪法专题培训,就是要通过学习引导青年干部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9月26日,一场“廉洁青年”专题教育在荆州区纪委监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荆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海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施敬军主持开班仪式,全区各镇(办)、管理区、高新园及区直单位(含双管单位)共64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精准滴灌”、靶向发力,针对新提拔重用或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自由裁量权大等重点岗位35岁以下青年干部的需求,以警示教育和政治教育为抓手,以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警示青年干部把牢廉洁“思想关”,绑好廉洁“安全带”。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课程内容除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之外,区纪委监委还邀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夏珊娜和区委党校副校长陈少华讲述《深入学习习近平家风家教重要论述》及《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课程。

  在开班仪式上,刘海强调——

  要志存高远,把好人生正确方向。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就会在诱惑面前迷失自我。青年干部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做得过且过的庸官,踢皮球式的懒官。

  要埋头苦干,努力开拓人生道路。要珍惜组织培养,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是青年干部应有的基本品质。珍惜工作岗位,珍惜自身前途,保持应有的自律意识和自制能力。

  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堤坝。青年干部社会阅历、实践历练相对不足,容易在诱惑和干扰前迷失自我,青年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思想上增强自觉抵制诱惑的能力,从行动上践行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精神。

  要实干担当,为荆州区赋能添彩。实干和担当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坚持“干”字当头、脚踏实地,坚持“实”字为先、表里如一,坚持“效”字为要、建功立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