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陈世清)9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视频推进会,通报我市秋季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对禁烧工作反弹情况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禁烧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通报称,自秋季禁烧工作开展以来,部分乡镇、村组贯彻落实省、市两级禁烧系列部署要求不严不实,省、市两级无人机高频巡查发现,监利市、公安县、石首市部分地方接连发生特大秸秆露天焚烧事件。

 

  会议要求,秋季禁烧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全市上下、特别是基层一线务必绷紧“禁烧弦”,保持高压态势,克服厌战情绪,汲取教训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巡查,定期讲评考核,以强有力的闭环监管措施促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形成务实深推、群防共治的禁烧防控工作格局,确保禁烧防控落实到村组具体到田块。要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高速沿线、丘陵坡边及田边、路边、渠边、堰边、堤边“五边”地域的防控,以及傍晚至凌晨重点时段、国庆假期等节假日时段巡查力量,确保禁烧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要积极探索新型秸秆综合利用模式,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增加农作物秸秆利用附加值,努力实现禁烧工作重心从“禁”向“用”转变,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

  国庆假期将至,市禁烧办将加大禁烧工作巡查督查力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事件将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一经查实,将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责任。对市中心城区出现大面积露天焚烧秸秆事件的,还将依规扣减区级专项工作经费。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