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圆满完成年度民兵训练任务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9-29

  “先进单位:李埠镇;先进个人:周传强、徐汉权、刘涛、曾旭……”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受到表彰的单位代表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近日,荆州区人武部召开第二期民兵应急分队训练总结表彰大会。

  据了解,本次民兵训练是按照年度军事训练计划组织实施的,是民兵应急分队第二批次,为期12天。集训严格按照《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和标准,落实共同基础科目3天、专业技能科目4天、任务行动科目5天,设置以抗洪抢险为主的专业技能和指挥协同科目训练,突出人装结合,突出班、排小分队执行任务的指挥编组训练。期间,集训队还组织开展了以集中授课、观看红色电影、参观见学等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

  集训结束前,荆州军分区机关对照训练大纲考核科目和标准,采取先共同基础科目再专业技能科目,先单兵考核再成建制分队考核的方式,对训练科目逐一抽考、普考,在备考的8个迎考科目中,都达到了合格标准,优秀率达到90%。

  近年来,荆州区人武部积极适应民兵调整改革要求,努力锤炼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坚持“编实民兵队伍、训强民兵应急应战能力”工作总体思路,始终高标准落实民兵整组和民兵训练,为全面提升基干民兵的综合素质,为应对突发事件、完成抢险救灾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