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秋粮收购进入高峰 粮库全力保障稻谷颗粒归仓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廖程帆 实习生 雷律)眼下正是中稻收获上市的季节,荆州各地的收粮车正不停穿梭,将一粒粒优质饱满的稻谷从田间运入粮仓。

  一大早,中央储备粮荆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就汇聚了不少来自周边县市的售粮车辆。周成刚是荆州区川店镇太阳村的一名种粮大户,为了稻谷能顺利销售,他提前在售粮APP上进行了预约。

  周师傅说,虽然今年中稻种植期间遭遇了连续干旱天气,但他和周围的乡亲通过科学种植、有效灌溉,中稻收成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在粮库里,经过扦样过磅、检验除杂,周师傅的稻谷顺利进入整筛入仓环节。

  与周师傅自己开车不同,还有不少种粮大户是请大货车装车售粮。沙市区岑河镇王垸村的赵业军今年种植了200亩水稻,目前田间收割已经接近尾声。这段时间,他每天都要招呼三辆大货车一起过来售粮。

  据了解,中晚稻是荆州市的主要粮食品种,收购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随着田间中稻收割接近尾声,荆州市的秋粮收购也进入高峰期。

  为了维护种粮农民的利益,国有粮库也在确保粮食收购品质的基础上,发挥政策兜底作用,扩大市场化购销,多措并举抓好中晚稻的收购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同时,为了让公众近距离探秘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中储粮荆州直属库还特别推出以“宁流千滴汗 不坏一粒粮”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展示企业在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储粮技术等方面成果,进一步加强中储粮企业与社会各界的沟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