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楚王车马阵出土文物陈列馆开放 记者实地探秘楚文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实习生 任家雯)备受瞩目的楚王车马阵出土文物陈列馆于9月28日对外开放。今天(9月29日),记者来到楚王车马阵景区,走进出土文物陈列馆,一探楚文化的魅力。

  楚王车马阵出土文物陈列馆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馆藏约106件文物。气势恢宏的车马阵,精雕细琢的玉器以及古老又神秘的青铜器等无不彰显着2000多年前楚国的辉煌成就。陈列馆分为地上和下两层,由序厅、地下王国、匠心雕琢、青铜之光、儿童体验区和弧幕影院等组成。

  在地下王国展厅,展馆巧妙利用场景式模拟和数字投影等技术,把熊家冢遗址的陵园布局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

  博物馆馆藏的玉器数量和种类繁多,按用途划分就有礼玉、佩玉和葬玉,器形有璧、珩、佩、瑬、珠等,纹饰精美,工艺精湛。

  极具楚文化特色的青铜器也不例外,大大小小的青铜器各有其途,跨越千年,饱经风雨,如今安静地伫立在展馆内。

  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大量运用VR等高科技多媒体技术,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互动体验,不管是老人小孩都可以在馆内找到乐趣所在。

 

  楚王车马阵讲解员组长潘璐表示,通过参观展馆,可以更为直观地感受到楚文化“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阔精神,以及楚文化海纳百川的特点,在这个国庆节诚邀广大游客前来感受楚文化的魅力。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