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侨界优秀代表受邀参加国庆招待会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9-30

  9月27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荆州侨界优秀代表,中外企业家联盟副主席、新西兰湖北同乡会会长周全清受邀参加招待会,见证新中国73年的巨大发展成就。

  周全清在国庆招待会现场

  周全清2003年到新西兰创业,作为长期往来于中新之间的华侨,近20年来,他深刻感受到中国越来越强大,中国人在国外越来越受尊重,中国企业在国外越来越有竞争力。作为一名荆州人,周全清也在积极构建荆州与新西兰之间的桥梁,力争把灿烂悠久的荆楚文化传播到国外,将海外侨界优秀资源引入到国内。

  周全清(左)与美籍华裔数学家、数学界泰斗丘成桐(右)合影

  在招待会现场,周全清与侨界代表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的期待时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社会面临诸多难题和挑战。“期待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规划中国未来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引领中国取得更多成就,相信中国的发展也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世界提供更广阔的机遇。”图片

  周全清(左)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合影

  此前一天9月26日,周全清还受邀参加了2022年国庆系列活动,参观了首钢园,参加了座谈会,并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周全清对记者说到:“我在新西兰工作生活近20年,每逢祖国的大型活动我都会回来。此行中我对参观首钢园区印象颇深,三号高炉改造的多功能秀场、冬奥会上惊艳亮相的滑雪大跳台……首钢园区时尚感和科技感兼具,工业遗存与自然山色交融,老旧工业区被赋予了新生,焕发出新光彩。”

  据悉,周全清还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嘉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观礼嘉宾,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观礼嘉宾。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