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朱鹮“安家” 我国南方朱鹮种群重建工作启动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30

  9月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有关部门,在浙江德清县下渚湖朱鹮繁育研究基地,启动了我国南方地区朱鹮种群重建工作。

  我国南方朱鹮种群重建工作,以浙江德清县下渚湖朱鹮繁育研究基地的朱鹮为种源。计划在适宜栖息、食物充足的钱江源国家公园内,分批次野外放归40只朱鹮。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 丁长青:目前我们国家虽然开展了多地很多(次)野化放归工作,但是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还是有很大的空白,所以这次工作就是来填补这个空白。

  2008年,浙江德清县下渚湖朱鹮繁育研究基地开展朱鹮易地保护暨浙江种群重建工程,从陕西引进5对朱鹮。攻克了饲养、繁育、野化等技术难题,建立起了我国第一个南方朱鹮种群。截至目前,浙江德清县朱鹮种群数量已达669只,其中人工种群382只,野外种群已增加至280余只。后续我国南方朱鹮种群重建工作,将在湖南邵阳、江苏盐城等地陆续展开。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