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因为这件事,恩施市委市政府为荆州市中心医院送来了感谢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携手同心战疫情,共克时艰渡难关!”前不久,荆州市中心医院收到了来自恩施市委市政府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信中对该院派出救护车辆,星夜驰援恩施疫情防控表达了真挚谢意。

  壬寅虎年之秋,疫情突袭恩施,该市面临着救护车辆紧缺、转运能力不足等问题。“目前恩施疫情严重,我院将派一位司机驾驶负压救护车前往恩施支援,10点就要集合出发,时间很急,任务很重,你能完成任务吗?”9月7日晚上8点,荆州市中心医院120司机刘东接到上级通知,他没有丝毫迟疑立马答应了下来。正在健身房健身的刘东立即赶回家中收拾衣物,随即赶往单位驾驶负压救护车前往集合地点。

  9月7日晚上10点,刘东与荆州派出的其他7位120司机集合完毕,一同前往恩施。由于部分高速路段封闭,只能绕行山路,原本到恩施只需4个小时车程,足足花了6个多小时。刘东与车队一行人抵达恩施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5点。

  通宵赶路让刘东已经身心俱疲,但一想到恩施繁重的转运任务,他还是在简单休息了2个小时后重新打起精神,立即投入到转运工作。

  对于司机来说,穿着防护服开车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全身被包裹得密不透风,不仅呼吸不畅、行动不便,而且护目镜上的水汽还可能影响视线。为此,他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确保行车安全。

  穿梭于城市马路、乡村巷道,转运确诊患者、密接人员,运送核酸采样样本,接送防疫工作人员……这些都是他们的工作内容。

  尽管每次任务下来刘东已经精疲力竭,但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无论多累,他都及时、严格地按照要求对救护车辆进行清洗、消毒,为执行下次任务做好准备,从未有过丝毫懈怠。

  刚到恩施的那几天,转运任务非常重,刘东常常是早上8点不到出门,凌晨一两点才回到酒店。他说,“有时去下面乡镇接患者,夜里的山路很不好开,再加上防护服的影响,只能通过不断地掐大腿,来让自己的精神时刻保持高度的集中。”

  驰援恩施的11天时间里,刘东完成相关人员转运40余人次,转运标本百余趟,入户消杀数百户,行驶总里程达二千多公里……刘东和其他7位120司机的付出,为恩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荆州贡献。正如恩施市委市政府在感谢信中所说,“你们的鼎力相助,让我们看到了爱与希望的速度比疫情传播得更快;你们的深情厚谊,让我们感受到爱和互助的力量比病毒更强大!”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