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热闹!国庆节首日 八方游客畅游荆州古城景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胡嫚嫚)今天(10月1日)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荆州古城喜迎八方来客。大家登城墙、游古城,共同欢庆共和国73周年华诞。

  早上10点不到,荆州古城景区便热闹起来。宾阳楼上,游客们登楼远眺,拍照留念,尽情感受着古城的荆风楚韵。宾阳楼下精彩的民俗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时隔九年,重庆来的李先生回到家乡,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游客李先生称,这次回乡觉得荆州的路面非常干净,尤其是火车站附近,荆北新区到处是成片的建筑,两边的树木也比较丰茂,让他有一种想回来生活的感觉。

  为了给广大游客更好的游玩体验,国庆节前夕,荆州古城景区提前对古城墙和宾阳楼内部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增设了互动体验板块,让游客观光游玩的同时,了解荆州历史文化。

  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销部副经理董志翀介绍,游客可以通过一楼两边的地图,还有三国遗迹的互动游戏项目,了解荆州古城的历史及典故;通过二楼的沙盘、文献、文字砖等相关的陈列,以及城墙攻城守城器械的户外展示,大家可以更加全面的了解荆州古城的历史。

  山东游客吕先生表示,以前是从电视上、书本上看到过荆州,今年趁着十一假期过来看一下,心情非常激动。荆州的城市面貌非常不错,人也很和善。

  十一期间,为了确保游客们安全有序出游,荆州古城景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销部副经理董志翀说,国庆期间,所有游客进入景区,首先要持48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工作人员还要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参观景区的时候要注意佩戴口罩、做好自己的疫情防控,景区每天两次进行消杀,保证游客在安全的环境中度过国庆假期。

  今年国庆假期,荆州古城景区开通了荆街游船专线、画舫南线夜游,游客们在游船上通过不一样的视角,欣赏护城河畔的荆州古城。景区每天早晚推出民俗表演、护城河畔水上实景舞台秀等系列活动,让游客们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另外,十一期间,关公义园举办了首届国际菊花展和首届国际灯笼展,150多个品种、上万盆精品菊花以及形态各异的灯笼,将扮靓整个国庆假期。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