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落实核酸“五天一检” 强化疫情监测预警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公安台 彭荣莉)连日来,公安县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公安县城区居民五天一轮的核酸检测,充分发挥疫情监测预警作用。居民在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密闭场所和乘坐交通工具时,需严格接受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持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公安县斗湖堤镇金山社区现有住户1050户、商铺756户、人口3574人。该社区居民坚持“五天一检”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

  公安县斗湖堤镇金山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鲁娟说,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小区微信群、小喇叭,宣传车、组织党员干部上门检验核酸和居民到社区办事检验的方式,动员辖区居民到妇幼保健院或其它临时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通过这一系列宣传,该社区“五天一检”的检测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

  公安县城区共有在校学生和在园幼儿3.3万名,各学校严格落实全县疫情防控要求和核酸检测采样规范操作流程,组织学生在校开展核酸采样,学生们手持“电子健康卡静态码”,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公安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桑池军表示,各所学校都安排了6至8名信息采集员,帮助进行核酸采样,通过扫描静态码,就可以完成学生的信息采集,极大提高了核酸采集采样的速度。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防控形式严峻复杂,对公安县城区居民实行核酸检测“五天一检”是力争做到“早发现”的必要措施,通过“早发现”从而进一步做到“快处置”,防范疫情扩散,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

  公安县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股股长吴显泽介绍,在公安县城区设置了2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并在媒体上进行了公示,大家前往采样时请注意掌握各便民采样点的开放时间,携带好身份证或在现场出示健康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请公安县市民朋友自觉遵守防控措施,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