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曾国庆:我的名字叫国庆 我与祖国共庆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 廖程帆 李耀)今天(10月1日),公安县章庄铺中心卫生院的医生曾国庆迎来了他43岁的生日,因为名字叫国庆,从小到大他就格外受关注。我的名字叫国庆,我与祖国共庆生,曾国庆自豪的向我们讲述起这个特殊名字背后的故事。

  十一假期,公安县章庄铺中心卫生院的五官科门诊依然忙绿,今天值班的医生是曾国庆。今天既是国庆假期,同时也是曾国庆的生日,每年这个时候,他都感觉特别的骄傲和自豪。

  荆州市公安县章庄铺中心卫生院五官科医师曾国庆表示:“每当想到祖国要过生日的时候,我也过生日,就特别的开心,也特别的骄傲。”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曾国庆从来没有什么节假日的概念,假期反而更忙,在这个平凡而又特殊的岗位上,他想得最多的是力所能及地守护大家的健康。

  在工作中,曾国庆视病如亲,认真负责,赢得了不少乡亲们的好评。回到家中,曾国庆是孝顺体贴的好儿子。曾国庆的父亲曾贤付,年轻时也是一名乡村医生,而曾国庆作为家中长子,从出生起就被寄予厚望。

  曾国庆的父亲曾贤付说:“国家解放了,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后要对国家有贡献,培养他们成才,报效国家,也为当地的群众服务,所以我给他取名叫曾国庆。”

  名叫国庆,为民服务,老一辈人的初心寄语,如今照进现实,父辈的家国情怀也深深印在了曾国庆的心头。

  公安县章庄铺中心卫生院五官科医师曾国庆表示,父亲做了很多年的乡村医生,对待每一位病人都非常认真,对他有很大影响。

  正因为父亲树立起的榜样,曾国庆背负着这个名字,挑起了治病救人、医者仁心的重担。1998年抗洪期间,曾国庆选择入伍,成为了部队的卫生员。退伍后回到地方,曾国庆子承父业,成为了一名医生。2004年至今,他一直在镇卫生院工作,要说这些年来最大的感受,还是不断提升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镇上的医疗条件越来越好,乡亲们再也不用为了治病而跑冤枉路、花冤枉钱。“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现在就连周边乡镇的村民们看病,有时候也往镇卫生院跑。虽然病人多了,工作量变大了,但像曾国庆一样的基层医护人员,却一直秉承初心,为民服务。

  让更多优秀医生扎根于基层,让健康成为美丽乡村的底色,曾国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誓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