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去哪玩?荆州推出10条秋冬季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0-03

  10月2日是国庆节第2天,荆州市文旅局结合全市人文景区、山水景区、红色景区推出秋冬旅游精品线路,让游客尝美食、品民俗,享受悠然自得的休闲时光!

  1.荆风楚韵之旅

  线路:荆州古城——张居正故居——关帝庙 ——关羽祠——荆州博物馆——九老仙都景区——郢城文化园——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楚王车马阵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具有独特性和唯一性的历史文化景观,包含荆州古城墙、张居正故居及关帝庙等。景区通过综合运用文物、图片、雕塑、景观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荆楚文化、三国文化、关公文化和宰相文化,传承楚人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海纳百川的开放精神、奋发图强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对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情操的重要阵地。

  荆州博物馆

  荆州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现已发展成为融陈列展览、宣传教育、文物收藏保护、古城古建保护、考古发掘研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管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地方性综合类博物馆。被评为国家首批“4A”博物馆,位居全国地市级博物馆之首,馆藏文物达18万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近500多件(套)。

  郢城文化园

  郢城文化园按照“一街一城一园”的总体布局,集仿古街区、生态农业、民宿酒店、文创产业、村貌整治于一体。规划面积约333公顷,总投资8.86亿元,分四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该项目将成为我市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特色民俗示范区和网红农旅观光区文化旅游新样板。

  楚王车马阵景区

  楚王车马阵景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位于湖北省荆州市川店镇张场村,距楚故都纪南城约26公里,距历史文化名城荆州古城约35公里,南邻八岭山楚墓群,北靠荆山,是国家级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已发现的保存最好、规模最大、布局最为完整的周代楚王陵陵园,以气势恢宏的楚王陵、威武壮观的车马阵闻名于世,被誉为是“中国仅有,天下第一”的楚王陵典范。

  2.欢乐时光之旅

  线路:荆州方特——荆州海洋世界——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松滋九号宇宙航天探索中心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位于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是华强方特集团在湖北投资建立的首座大型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

  乐园以中华历史文化传承为主题,融合了荆楚文化特色,通过高科技手法与中华传统文化故事精妙融合,展现了华夏五千年文明以及荆楚文化的魅力,乐园包含41个室内外主题游乐项目,21个互动式游乐项目、涵盖主题项目、游乐设施、休闲景观等共计200多项。现已成为湖北及周边省份最受欢迎的合家欢出游目的地。

  荆州海洋世界

  作为省市重点文旅项目,荆州海洋世界由深圳特发集团及湖北新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多个行业顶尖团队共同打造。项目占地1032亩,总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是华中最大的海洋文化旅游度假区,也是集“游购娱吃住行”于一体的都市休闲娱乐综合体。

  项目包括荆州唯一、国内最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海洋馆“荆州小梅沙海洋馆”、占地110亩的加勒比水上乐园、中国第一巨幕影城、湖北首家星期8小镇、冰雪世界、五星级酒店、奥特莱斯名品街、特色美食街、民宿酒店群、品牌商超、亲子小镇、运动主题馆、生活配套中心、鲸海湾艺术公园等丰富业态。

  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

  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是经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荆州市非遗保护中心批准,依托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设立的非遗传习保护基地,2015年被授予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7年10月,文化和旅游部在荆楚非遗传承院设立国家传统工艺(荆州)工作站。

  传承院占地62亩,各类建筑1.4万平方米,建有“楚式漆器技艺展”等12个展馆、建有"楚式斫琴”等18个民间工艺传承工坊。

  荆楚非遗传承院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全面展现荆楚民间手工技艺。是研学旅行、文创孵化、互动体验特色旅游景区。

  松滋九号宇宙航天探索中心

  九号宇宙航天探索中心总投资1.2亿元,占地30亩,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是湖北省首个沉浸式航天主题研学基地。

  基地内建有航天员训练中心、月球基地、火星家园、深空区、宇宙起源五大核心体验区,布展磁力鞋、三维滚环、天和核心舱、水下失重等40余项沉浸式互动展项。

  同时,九号宇宙还配备了由航天专家参与研发的航天STEAM课程,可提供亲手操控真实卫星的巅峰研学体验。

  3.传奇荆江之旅

  线路:北闸风景区——万寿园——沙市洋码头文创园——夜游荆江

  万寿园

  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万寿园坐落于荆江大堤内侧古观音矶头之上,因园内保留有南宋淳祐年间修建的观音矶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寿宝塔而享誉海内外。

  万寿园始建于1980年,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以万寿宝塔为中心,以长江、荆堤为背景,依照荆江大堤自然地理环境、依势建造设计的人文、自然景观。

  万寿园依堤伴水,九曲回肠的荆江之水三面环绕,环境古朴典雅,含蓄曲折,令人赏心悦目,回味无穷,折射出荆楚文化中自然而又超越自然的深邃意境,不失为游人休闲游览的胜地。

  沙市洋码头文创园

  沙市洋码头文创园项目按照“千年古商埠、活力新客厅”的思路,依托沙市码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历史遗迹,原废弃的打包厂厂房、候船室等老建筑,进行保护性改造,传承悠久沙市商埠文化。项目分为三期,一期为沙市洋码头文化旅游区、二期为活力荆州文化产业园、三期为航天科技文化城。当前,项目一期已经开园。

  4.温泉养生之旅

  线路1: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邨——甲板岩步道(梅子丫)——黄林古桥——民俗博物馆——五龙寨观光园采摘

  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邨

  曲尺河温泉度假邨坐落在湖北省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位于松滋西南边陲、湘鄂两省四县市结合部,神秘的北纬30度线上。这里山岭遍布、川谷崎岖,因民风淳朴,美景众多,居民普遍长寿,故得“世外桃源”“长寿之乡”美誉。

  线路2:洪湖悦兮半岛国际温泉度假村——悦兮半岛恐龙贝乐园——珂里湾——青瓦坊民俗文化园

  洪湖悦兮半岛国际温泉度假村

  悦兮半岛温泉度假村,她坐落在美丽的鱼米之乡——洪湖市。悦兮半岛温泉是少有的高含量偏硅酸型温泉。偏硅酸型温泉是享誉国内外的养颜、美体矿泉水,尤其适于女士们的美容,也是通经活血、舒缓压力、促进新陈代谢、强身益寿的医疗保健温泉。

  珂里湾

  珂里湾位于老湾回族乡集镇北约三公里,东望吕蒙口,南枕扬子江,西眺黄蓬山,北依内荆河。

  珂里属沔阳四大集镇之一,鼎盛于民国初、中期,一时间商贾云集,人文荟萃,百业俱兴,有小汉口之称。一泓碧水悠悠,两岸杨柳依依,日有千人拱手,夜有万盏明灯,更有珂里八景流传至今,这八景是:架上金盆、九十九道湾、鱼市灯火、金线吊葫芦、五码破漕、百步三拱桥、清宁宝寺、后湖芳草。

  目前,珂里老街仍在,巷子、码头形态依旧,老房老铺老景鲜存。然而,置身斯地,仍可想见昔日繁盛。

  5.美食寻味之旅

  线路:荆街——长江大学小吃街——凤凰路美食街——五一路小吃街——大赛巷美食一条街——红星南路老饕街

  荆街

  荆街是荆州古城创建5A级景区的重点项目之一。一期项目位于荆州古城护城河东南畔,南起学苑路关公义园西侧,向北延伸至仲宣桥,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13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是一条集美食、休闲、夜市、潮玩、民宿于一体的仿古商业街区。

  五一路小吃街

  随便问一个荆州人宵夜去哪吃,应该都会点到五一路。这里同时拥有牛肉米粉、牛肉包子、凉面三款神级小吃。

  大赛巷美食一条街

  大赛巷地处繁华商圈,四周高楼矗立,是美食聚集地、吃货的天堂,在这条不足三四百米的街巷,林立了近150家餐饮门店,不仅有发源、成长于本土的品牌,更包罗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美食,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也让本地居民在美味中延续乡情。

  6.醉美洈水之旅

  线路:松滋洈水大坝——洈水百岛画廊——洈水汽车露营地——颜将军洞——樟木溪村——洈水运动休闲小镇——橙缘家庭农场(柑橘采摘)

  松滋洈水旅游区

  松滋洈水景区位于武陵余脉,长江之滨,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

  景区以洈水水库为核心,含山、水、林、泉、洞、岛和多元生态文化为一体。包括亚洲第一人工土坝洈水大坝;全国首个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洈水汽车露营地;楚南仙境千岛湖百岛画廊景点;四星级“小布达拉宫”洈水假日酒店以及国家级特色小镇洈水运动休闲小镇等。

  这里不仅有烟雨山水画,人文风情诗;更是运动休闲胜地,康养度假天堂。

  7.盛景桃源之旅

  线路:石首桃源小镇七彩花田——石首桃花山生态园——星光原野“盛世桃源,星河万里”灯光演艺秀——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

  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

  三菱湖湿地公园位于桃花山北部西面的山脚下。湖中山峰倒影,五光十色,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是极为理想的水上乐园,现有竹筏、脚踏船、画舫、游艇、水上飞人、直升机等项目供游客休闲娱乐。

  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

  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是湘鄂边重要红色教育基地,是一座集纪念、瞻仰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烈士纪念园,也是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开展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

  8.乡村野趣之旅

  线路:荆州区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恒荣梅园——菩提泉景区——荆堤园——金家窑驿

  荆州区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

  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是一个集特色民宿、农家菜品、自主采摘、研学教育、农趣体验等于一体的多元素乡村主题公园,园内主要划分为“一心四区”,即游客接待中心、果蔬采摘区、研学教育区、农事体验区、户外休闲区。

  果蔬采摘区总占地面积50余亩,划分为水果园区和共享菜园两个区域,提供各式绿色生态蔬果供游客采摘。

  研学教育区主要由玻璃温室大棚构成,打造茄子长廊、一帘幽梦、鱼菜共生等果蔬景点,也是中小学生的研学基地,让学生走进田园课堂,深度体验到农耕文化的乐趣。

  户外休闲区有网红桥、赛道卡丁车、越野卡丁车、网红秋千、蹦蹦云、碰碰船、真人CS、野外烧烤及帐篷露营等多种丰富的游乐项目。

  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可赏美食、体乡愁、听典故、学农事、观风景,住民宿,是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运营以来共接待游客达200多万人次,最高日接待游客量达30000多人。

  恒荣梅园

  恒荣梅园占地650亩,园内种植了染井吉野樱465株,樱花盛开时,娇艳欲滴,美不胜收;园内还种植了古梅763株,其他梅花23000余株,另有海棠、紫荆、碧桃、中华木绣球、映山红等各种苗木173个品种,共计59770株,风景秀丽,四季有花可赏,被誉为荆州的后花园,获评2022年湖北赏花“网红打卡地”。

  9.农耕研学之旅

  线路:沙市区锣山书院——向阳花农庄——湖星谷亲子农场——秋收农场——东方神木馆——陈龙村(唐家湾工匠之乡)——横李台新四军独立营纪念园

  锣山书院

  美丽的锣山书院位于沙市区锣场镇318国道上,由返乡企业家李丙珍与丈夫刘成兴创办。走进锣山书院,我们会看到书院正门为仿古建筑,进入院门后到达中庭,面积约200平方米,设有书法教学用的桌椅设施,文化氛围浓厚。在这里书院准备了笔墨纸张,有老师教授书法、绘画或进行拓印,可以相互进行交流,感受浓厚的文化熏陶。累了,后院花草植物茂盛,亭台齐备,可以小憩和放松。

  秋收农场

  在千年古镇岑河,有这样一座庄园,内涵深沉而又自然平易,活力无限而又恬淡从容。这个梦里水乡,就是被誉为“荆州第一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目的地”的秋收农庄·岑参纪念馆。

  秋收农庄始建于2010年,是荆州市秋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重点乡村生态文化旅游项目,主体馆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园区面积近200亩。

  农庄自然环境优异,设施齐全,园区可体验景观自行车骑行,田园射箭,湖心游船观光,沙滩游戏,生态采摘,农趣体验,户外垂钓,还有素质拓展活动,可以在这里尽情游玩,放松心情。

  10.多彩洪湖之旅

  线路:红色湘鄂西旅游区——洪湖湿地生态旅游区——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洪湖生态旅游区——监利周老嘴景区

  洪湖湿地生态旅游区

  洪湖湿地生态旅游区位于美丽的洪湖湖畔,是一个以“生态观光、商务度假、休闲度假、水乡文化体验、旅游集散”为核心内容,集环湖绿道、水乡风景、湿地观光、运动健身、红色体验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有金湾花海、洪湖旅游港和金湾酒店组成,充分融入了花海观赏、酒店住宿及大湖游船等度假体验产品,能够让游客在景区内享受到极致的度假体验。

  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瞿家湾明清古街,曾是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至今还完好地保存着39处革命旧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现存民居店铺鳞次栉比、粉墙黛瓦、飞檐翘角雕栏画栋。整体风格古朴雅致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为不可多得的水乡、民俗题材影视基地。

  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

  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坐落在风景秀丽,革命历史悠久的洪湖市瞿家湾镇。依托烟波浩渺的百里洪湖,于1997年建设成为的我国重要的湖泊型原生态文化旅游区,现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灵秀湖北十大新秀景区和科普教育基地。

  监利周老嘴景区

  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周老嘴镇,堪称监利乃至湖北红色旅游的景点景区。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周老嘴曾是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红色首府。窄窄的老街旁,密集地陈列着48处湘鄂西革命旧址群。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斗笠、草鞋、迫击炮、红缨枪等,见证着峥嵘的岁月。

  1988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周老嘴旧址群,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第三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