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华中首座220千伏地下变电站投产送电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0-03

  9月29日上午9时30分,位于武汉市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域绿地国际金融城的220千伏徐东地下变电站投产送电。该站是华中地区第一座220千伏地下新一代智能化变电站,采取电网与政府、绿地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模式,也是武汉市政企合作模式下建成的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

  220千伏徐东地下变电站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地面建筑面积772平方米,整体建筑分为地下三层、地面一层,基坑开挖深度20米,建筑地下面积9720平方米,新建电缆隧道全长7.6公里,建成投产变电容量72万千伏安,所采用的小型化电气设备、主变水冷系统、智能巡检、一键顺控、智能灭火等多项技术均为国内领先、华中第一。该站充分贯彻环境友好的建设理念:变电站地面建筑采用集中布置,统一纳入绿地国际金融城景观系统,与城市建筑有机融合;选用小型化设备,有效节省用地面积,深入城市负荷中心发挥作用;将主设备全部布置于地下,减小噪音;变电站进、出线采取全电缆敷设方式,充分释放城市空间。投运后,将满足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域未来15年规划发展的供电需要,提高武昌北部中心城区供电可靠性。

  2019年底,武汉开启一流城市电网建设,武汉市政府与国网湖北电力一体协同,全国首创“先土建、后电气”的电网建设政企共建模式。今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启动“电网建设大会战”,1月至9月,已完成14项输变电工程,为武汉电网增加了177万千伏安的容量,年底前,还将完成11项输变电工程,新增供电容量228万千伏安,预计2022年全年新增变电容量将达405万千伏安,供电容量同比增幅超过12%,相当于“再造”一个光谷电网的容量。(记者黄磊、通讯员王欣)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